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乡村振兴工作

淮南市人社局迅速传达贯彻全省人社工作会议暨人社扶贫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1-25 10:28    作者:无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月24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省人社工作会议暨人社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科室长、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所作的《砥砺奋进 锐意改革 努力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实现新发展》工作报告和关于人社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人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振奋人心,深受鼓舞;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人社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实事求是,准确透彻;安排部署了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周密,措施有力,为我们做好2019年全市人社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人社厅的工作部署,用心谋划、沉心做事,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加强人才人事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扎实推进人社扶贫,持续加强行风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各科室、单位要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人社厅的要求上来,把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引导到推动工作落实上来;要及时把省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一项一项研究细化、一项一项分解推进、一项一项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各科室、单位要各司其职、认真负责,深入开展对困难群众的就业援助活动,认真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努力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坚决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保障好重点群体的合法权益和基本生活。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加强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