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纪法规 > 纪检监察

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定期会商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8-11 09:06    作者:赵建巍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8月9日,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定期会商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勇做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建立与驻在部门党组会商制度以来首次召开的会商会议,采取与党风廉政分析会议套开的形式召开。会上,张新辉副局长首先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童立美副局长汇报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局基金和财务管理科汇报了审计整改情况,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汇报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退还情况,最后杨春副局长代表局党组汇报了市人社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局属6家单位党支部就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做书面汇报。

刘勇组长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市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4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不够有力;二是巡察及审计整改尚未完全到位;三是对局属单位的监督管理还需要加强;四是系统作风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刘勇要求,下一步市人社局党组要在政治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意识,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杨春副局长最近进行表态发言:一是对刘组长提出的4方面问题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二是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分析形势,深入查摆廉政风险隐患,持续在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内部风险防控、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净化系统政治生态,切实巩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