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障卡

市人社局加快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

发布日期:2021-09-10 17:02    作者:陈进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首次提出“居民服务‘一卡通’”这一重要要求,寄予了总书记对增进民生福祉,做好社保工作的殷殷重托。

9月6日下午,我省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的重要意义。我市程俊华副市长对参会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提出了确保完成任务的要求。

市人社局积极响应,会同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研究方案,启动实施。聚焦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具备居民服务“一卡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发放,积极拓展社保卡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的广泛应用,拟从“十一”起,为我市居民免费办理第三代社保卡服务,把居民服务“一卡通”打造成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把党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