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障卡

局信息中心举办“电子社保卡” 签发及应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02 08:59    作者:蒋道旻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互联网+”行动部署,深入贯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45号)文件精神,让参保群众享受更加快捷方便的电子社保卡服务,局信息中心于6月26日-28日举办了“电子社保卡”签发及应用培训,全市1198家医疗保险定点服务机构负责人及医保经办人员共1300多人参加培训。

局信息中心与支付宝公司合作,深入拓展电子社保卡应用,为全市医疗保险定点服务机构配备电子社保卡扫码设备1198台,发放宣传海报、展台等宣传材料3000多份。培训班就电子社保卡的签发渠道、电子社保卡状态与实体社保卡状态对应关系、电子社保卡社保功能签发流程、支付宝签发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在协议机构的使用等方面作了详实培训。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解电子社保卡签发流程,纷纷表示这是一项便民利民的重大举措,将全力做好电子社保卡的签发应用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