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综合

疫情防控政策专栏|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29 17:01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淮人社秘〔2020〕18号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属各相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现就做好我市就业服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

各县区人社部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和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充分认清防控疫情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密切关注和研判疫情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就业工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切实做好返乡农民工、假期返淮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坚定信心,科学应对,狠抓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的落实到位。

二、全面排查摸清返乡务工等重点群体人员基本情况

一是按照我市聚焦“六个全力”要求,配合乡村基层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准确掌握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情况,重点加强对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等疫区返乡农民工情况,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及时共享和掌握返乡人员时间、数量、身体状况等关键信息。二是做好各项就业政策宣传,及时公布网上求职方式、网址和用工需求岗位等信息,使求职者“足不出户”享受就业服务。三是根据疫情进展情况,适时发布外省市交通、企业复工、用工等信息,引导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合理安排节后出行。

三、多举措全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人社厅和统一部署要求,改进现场招聘等活动的组织形式,将原定于春节后举办的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就业和人才“2+N”线下专场招聘会暂时取消,将线下招聘转为线上招聘,充分发挥安徽公共招聘网、人社部门官方网站和淮南市公共就业人才业务系统等线上服务功能,加大淮南人才网、合心创业就业网等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网站就业信息推送频次,引导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开展网上招聘、求职等活动,推进“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引导返乡农民工等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

四、加强监测及时分析和研判就业形势

各县区要密切关注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及时制定预案,防范化解风险。紧盯节后集中求职、集中用工的重点时段,根据省厅部署,及时调整节后就业形势调查、企业用工调查、外出务工人员就业状况调查等工作,研判和跟进企业用工和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开展劳动力流向分析比较,为做好后期就业工作提供数据基础支撑。

 

2020年1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