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保障 > 养老保险 > 工作情况

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全市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3 11:12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社厅有关通知精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经办工作,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省社保、市财政、金融机构沟通协调。针对疫情严重的县区,积极督促、指导县区经办机构制定应急预案,确保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提前向省社保、市财政申请资金,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汇总数据,及时生成拨付计划。资金下发各代发银行后,强化对养老金代发银行的监督,要求严格按规定时间发放,严禁延期发放,并要求做好退休人员的服务和防疫。4月13日,全市退休人员4月份养老金已全部提前发放到位。确保了疫情期间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