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保障 > 养老保险 > 工作情况

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加强督查 全市社保卡使用率显著提高

发布日期:2020-12-08 10:48    作者:王利 陈晗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快我市推广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工作步伐,确保全市全面完成省人社厅下达的目标考核任务。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加大对县区养老经办机构督查力度,加强业务指导。要求各县区加快工作进度,迅速分解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快速提升使用率。

经过多次督查,我市退休人员应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使用率显著提高。尤其是寿县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建立一把手负责制,由中心主任亲自到乡镇、企业进行督导,并通过召开培训会、广泛宣传、协调银行提供服务、电话催促等手段,使用率迅速提高,由8月份的4.3%提高到11月底的64.5%,提前完成了省厅下达的考核任务。至此,我市退休人员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使用率已全面达标,督查效果显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