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保障 > 工伤保险 > 工作情况

市工伤生育中心积极开展工伤保险内部控制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10-11 16:11    作者:耿冲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工伤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工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为加强工伤保险内部管理与监督,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和风险防控,维护工伤保险基金安全,市工伤生育中心根据《关于开展工伤保险内部控制专项检查的通知》(皖人社秘[2018]206号)文件精神,开展工伤保险内部控制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的内容是2017年以来的工伤保险内部控制工作,包括组织机构、业务运行、基金财务、信息系统、内部控制、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等7个方面。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采取自查和上级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市工伤生育中心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召开了工伤内控专项检查工作会,要求相关科室严格对照检查评价表的内容认真开展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限和要求,认真完成整改,在此基础上整理好相关资料台账,顺利通过省人社厅检查。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总结经验,并借鉴兄弟市先进做法,进一步完善工伤保险经办管理机制,推动工伤保险内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