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保障 > 工伤保险 > 公示公告

关于印发《2019年度淮南市工伤预防项目评估办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5 10:41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工伤预防项目中标组织:                                  

经研究决定,现将《2019年度淮南市工伤预防项目评估办法》印发给你们,请按照《2019年度淮南市工伤预防项目评估办法》做好工伤预防项目评估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特此通知。

 

 

 

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月25日

2019年度淮南市工伤预防项目评估办法

 

为做好工伤预防评估工作,规范工伤预防项目实施组织行为,提高工伤预防资金使用效率,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伤预防试点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32号)等规定,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评估原则和对象

(一)工伤预防验收评估坚持公平、公正、科学原则,根据招标文件、合同和有关规定,客观做出评定。

(二)评估对象:淮南职业技术学院。

(三)验收评估报告为支付工伤预防费依据。

二、评估组织和纪律

(一)工伤预防验收评估由市人社、财政、卫健、应急管理等部门有关专家共7人以上单数组成评估小组,由市人社局牵头,负责具体工作。

(二)工伤预防验收评估小组负责工伤预防项目评估验收,提供客观真实的评定报告。评估小组成员应客观公正履行职责,遵守评审工作纪律,不得弄虚作假。

三、评估工作程序

(一)项目实施组织完成项目后,向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和经办机构书面报告工作完成情况,报送有关资料。

(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向社会保险行政部门书面报告履行合同情况。

(三)项目实施组织按评分标准自评。

(四)社会保险行政部门组织评估验收。

(五)验收评估小组做出评估报告。

(六)评估报告报市人社局批准。

四、评估主要内容

(一)工伤预防宣传履行合同情况;

(二)工伤预防培训履行合同情况;

(三)基础管理工作;

(四)书面抽查和回访情况;

(五)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五、评估方法和评分标准

验收评估采用综合评分法,百分制评定。评估内容一、二、三、四、五项分值分别为25分、50分、5分、15分、5分,评分由验收评估小组成员按照评分标准打分,项目评估验收最终得分为专家考评组成员考评的平均分值。

六、项目支付标准

评估验收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档次。得分90分以上为优秀档次,按100%标准支付;得分在89分-75分为良好档次,按75%标准支付;74分-60分为合格档次,按60%标准支付;60分以下为不合格档次,按30%标准支付。

附件:淮南市工伤预防项目评估评分标准

 

 

淮南市工伤预防评估评分标准

 

一、工伤预防宣传(25分)

(1)在淮南电视台一套晚黄金时间段播出工伤预防宣传动画和宣传口号,其中宣传动画(时长30秒),每月播出7天,全年播出84天;宣传口号每月播出7天,全年播出84天。

在淮南矿业集团有线电视台播出工伤预防宣传动画和专题片,其中工伤预防宣传动画(时长30秒)每月播出7次,全年播出84天;工伤预防专题片(时长10分钟)每月播出2期,全年播出24期。(6分)

(2)在淮南市公交公司所属的公交(41条线路)车载媒体播放工伤预防宣传动画(时长30秒),每车每天播放频次不少于20次,每月播出15天,全年播出。(6分)

(3)在淮南日报刊登工伤预防宣传口号,每月刊登2期,全年刊登24期。在淮河早报刊登工伤预防宣传口号,每月刊登2期,全年刊登24期。

在淮南矿工报刊登工伤预防宣传口号和工伤预防宣传专题,其中工伤预防宣传口号每月刊登4期,全年刊登48期;工伤预防宣传专题,每2个月刊登1期,全年刊登6期。       (5分)

(4)采购工伤预防相关丛书,赠送给参加工伤预防培训的学员,其中工伤预防知识普及丛书6000册,《工伤保险条例》6000册。修订《淮南煤炭行业职工工伤预防手册》并印刷10000册,修订《工伤预防典型案例》并印刷10000册,赠送参加工伤预防培训的学员、相关企业职工。(2分)

(5)制作工伤预防宣传展板150块、横幅150条,放置或悬挂在培训场所、相关企业、社区、街道。工伤预防培训场所电子屏全年不间断播放工伤预防宣传口号,相关企业电子屏全年不定时播放工伤预防宣传口号。(3分)

(6)利用网站及时报导工伤预防项目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发放工伤预防宣传品,向企业职工赠送工伤预防宣传文化衫500件、玻璃杯500个、雨伞500把。组织人员深入企业、社区等现场发放宣传品和进行工伤保险知识解答,突出集中宣传效果。(3分)

二、工伤预防培训(50分)

(1)培训目标:2019年度工伤预防培训以煤炭行业企业为重点,继续开展建筑、电力等行业企业工伤预防培训,适度向物流快递等其他行业延伸。全年培训6000人,其中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班组长不少于600人,中煤新集公司职工培训不少于600人,建筑、电力等行业企业职工不少于600人。(30分)

(2)培训内容:每人次培训时间18学时,其中工伤保险政策及工伤预防相关知识4学时,安全生产知识及安全操作技能11学时,复习考试(书面)3学时。对于不易集中培训的其他行业企业职工,培训时间为4学时(含考试),培训内容为工伤保险政策及工伤预防相关知识。(5分)

(3)培训方式:本着“学以致用”原则,探索科学、规范的培训模式。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实际操作、专家讲座和专题讨论等方式完成,培训结束后组织书面考试。(5分)

(4)培训流程:每期培训班的开班前5日,将培训开班计划(培训时间、地点、人数、教学计划等)报送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备案;按教学计划实施培训工作;培训过程随时接受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巡视检查指导;每期培训班结束1周内,将培训班相关资料(学员花名册、考试成绩等)报送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5分)

(5)培训要求:培训出勤率达到95%以上,合格率达到95%以上。(5分)

三、基础管理工作(5分)

建立基础台账,台账信息记录完整。(5分)

四、书面抽查和回访情况(15分)

评分要点:

1.按要求抽取2%参加培训人员进行电话核实、书面抽查和见面回访,分值分别为5分、5分、5分。

2.电话核实、书面抽查和见面回访不满意或不合格者每名扣除1分,最高扣除15分。

五、项目资金使用情况(5分)

1.工伤预防费单独建账和列支。(3分)

2.账目真实、没有虚假的。(2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