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工作情况

我市督查就业扶贫驿站、扶贫车间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0 16:08    作者: 张仁宗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7日下午,根据省厅《关于开展就业扶贫驿站和扶贫车间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召开就业扶贫驿站、扶贫车间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督查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祝应茂副局长主持,相关县区人社局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及就业局负责人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人社厅、省扶贫办《关于切实做好就业扶贫驿站建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淮南市就业扶贫驿站建设管理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传达了省人社厅关于就业扶贫驿站、扶贫车间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要求。

会议强调各县区人社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切实措施,对就业扶贫驿站、扶贫车间建设、管理、基础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将对贫困劳动者各项政策按照时限要求落实到位,并及时完善系统录入数据。

会议要求各县区人社部门组织开展专项清理整顿行动,逐一核实就业扶贫驿站、扶贫车间建设主体、经营主体、运行、吸纳就业、享受政策等情况。要按照省市文件要求,从明确建设目标、建设条件、建设方式内容标准、运营管理、认定程序和扶持政策等方面,严格规范就业扶贫驿站、扶贫车间建设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扶贫驿站、扶贫车间的功能和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