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工作情况

我市全方位聚力就业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8-04-10 09:02    作者:吴科娟子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第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分别超序时完成省、市目标任务的30%、28.57%;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49%的较低水平,分别低于省、市控制目标0.51个百分点、0.8个百分点;转移农村劳动力1.7万人,超序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5.95%。全市就业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是拓宽就业渠道。先后组织开展“家乡就业好”、“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和“四送一服”服务实体经济用工等多种大型专场招聘会共17场,提供招聘岗位数3954个、就业信息3.3万条。二是提供就业服务。积极向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开展温情服务,做到解答问题到位、办事处事到位、帮助求职者到位、提供援助到位。普遍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四送”活动,随时为各类求职者免费提供信息咨询、求职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职业培训。三是强化就业培训。坚持精准扶贫,分类施策,对文化水平较低又急需就业的,以实用技术培训为主,促其快速就业;对于具有一定文化水平的,实施系统性技能培训,促其稳定就业;对已掌握初级职业技能的,进行中、高级职业技能培训,促其高质量就业。一季度,全市共组织2.5万人参加技能培训,享受培训补贴4057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