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工作情况

凤台县“春风行动”送岗位力促劳动者就业

发布日期:2021-03-02 10:23    作者:胡纪奎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以来,凤台县积极谋划“春风行动”系列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挖掘适宜岗位,及时推送信息,搭建供需平台,切实解决企业用工紧缺难题,有力促进城乡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

一是走访摸底。为满足各类企业用工需要和劳动者就业需求,由县人社部门牵头,县扶贫办、总工会、妇联等多部门紧密配合,积极谋划和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走访县内外用工企业60余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招聘建议,收集就业岗位信息,建立招聘工作台账;以解决疫情影响带来的企业招聘难、群众求职难问题为着力点,加大就业帮扶力度,落实稳岗就业措施,实现城乡劳动者更高质量和充分就业。

二是宣传引导。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一方面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人社网站、手机短信、QQ工作群、安徽公共招聘网等多种平台抓好线上政策宣传,另一方面组织骨干力量线下深入车站、集市、商场、社区等公共场所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向群众宣讲政府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推介企业岗位信息,进一步扩大“春风行动”的知晓度,动员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引导各类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

三是精准送岗。充分发挥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作用,为全县有就业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禁捕退捕渔民、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群、采煤沉陷区失地农民等提供精准就业服务,通过多种方式将挖掘的制造、建筑、电子、加工、餐饮、医药、服装、养殖等20余个行业的岗位需求数量、薪酬待遇、工作地点等信息及时推送给各类劳动者,供其挑选应聘。

四是搭建平台。春节前后,在顾桥镇、凤凰湖新区、县人力资源市场连续举办3场大型“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对接沟通平台,让企业招到满意员工,让求职者找到称心岗位;提供就业岗位4800个,涉及销售、财会、普工、安保、检验员、储备干部等30个专业工种,吸引590余名求职者进场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6人;并督促企业规范用工和落实薪资待遇,增强就业招聘活动实效。

五是持续发力。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为期40天的“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专项服务活动,加大就业岗位、公益性岗位、见习岗位开发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及多频率、小规模、分批次举办招聘活动的形式,把政府惠民举措、就业岗位信息、优质就业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同时,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设立专门窗口和咨询台,为广大群众提供社保办理、技能培训、求职推荐、就业见习、创业指导、劳动维权等“一站式”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