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工作情况

淮南市着力实施就业扶持民生工程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9-01-14 08:51    作者:柏雪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有效落实就业扶持民生工程,我市通过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就业见习岗位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开发公益性岗位4192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0.32%,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661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1%,上岗人数654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9%。

打好提前量。18年春节刚过,在省厅目标任务尚未下达之前,及早拟定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工作计划,分解目标任务,与县、区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做足开展此项工作的提前量。

紧抓关键点。紧紧围绕省、市民生办制定的各项民生工程考核内容,盯住各项指标得分点。一是抓序时进度。按序时时间节点,抓岗位开发完成率和人员到岗安置率,严格按年初预定的工作计划有续推进。二是抓完成质量。要求各县区岗位开发数和人员到岗情况,一定要真实、有效,符合政策规定条件。三是抓数据录入。要求各县区每月按时将开发的岗位数和人员安置有关数据及时、准确录入省厅系统。四是抓信息宣传。强化信息宣传的重要性。要求各县区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在省、市各媒体及民生平台撰写发表文章,全年不少于2-3篇。五是抓公开公示。及时将各县区报送的岗位开发情况在民生网站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六是抓社调满意度。要求各县区认真做好与用人单位及受益人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切实提升社调满意度。

强化督导力度。采取一月一督报和不定期现场督查的方式,针对各县区每月报送的报表、工作总结、数据录入截屏,督导各县区工作开展进度,实时掌握各县区工作进展动态,进行分析总结,查缺补漏,及早发现问题提出改进要求,引导和督促各县区调整工作思路,按计划部署快速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