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深入煤化工园区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10:40    作者:佘云龙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防范化解重大欠薪风险隐患,深入推进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11月24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孙文支队长赴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工作调度。煤化工园区分管领导、潘集区住建局、人社局有关工作人员和20余家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建立保障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长效机制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会议就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落实根治欠薪相关制度措施,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处理欠薪隐患;园区及区人社、住建等部门要联合开展督查检查,加强行政执法力度,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元旦春节前,市治欠办将组织人员对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四不两直”检查,欠薪案件“回头看”,带案督办重难点欠薪案件,确保欠薪问题得到根治、不反弹,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得到发放,保障农民工合法劳动报酬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