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同心战疫 共待花开

淮南技工学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7 15:39    作者:李国森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严冬虽过,春寒未散。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的大环境下,突袭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市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支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教体局、高新区管委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做到“四个到位”,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心战疫  尽锐出战】

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态势,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景岩多次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第一时间研判区域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校领导和各级领导干部始终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全校尽锐出战,力求决战决胜。各科室部门闻令而动、依令而行,在校园封闭管理模式下通力协作,全校师生员工上下一心,全力构筑起学校战“疫”的生命防线,共同打赢当下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


【封闭管理  情暖校园】

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学校自3月18日实行全封闭管理,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在疫情防控不能聚集的情况下,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来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每周召开主题班会,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心理辅导,及时有效排解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负面情绪,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让学生们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安心、舒心地投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全校同学积极乐观,大家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越过春寒,我们在暖阳下等你…


【后勤保障  高效有序】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后勤保障工作有条不紊,各项举措稳步推进。门卫严阵以待、坚决按要求守住校园门禁底线,杜绝疫情入侵校园。校总务科通过积极对接物资供应商,统筹做好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等各类物资的采储工作,物业人员加强每天对学生宿舍、室内运动场所等校园公共场所的消毒杀菌、开窗通风工作,食堂、超市、浴室正常运转,确保在校师生学习、生活无忧,为在校师生构筑后勤保障的坚实补给线。


【白衣执甲  保驾护航】

为深入细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消除疫情隐患,筑牢织密在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屏障,学校积极与市人社局、市教体局、高新区管委会、三和镇中心医院等部门保持密切沟通,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在校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学校已完成四轮核酸检测。校医坚持24小时值班,设置了健康观察室、隔离室10余个,对在校师生员工实行晨午晚检制度,按要求每日上报信息。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景岩带头在校24小时值班,坚持白天常态化疫情防控值守和夜间校园巡逻值守无缝衔接,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教学有法  相得益彰】

按照市教体局“停课不停学”要求,学校教务科调整优化线上教学安排,组织广大教师利用“超星学习通、QQ云课堂、微信、钉钉、腾讯会议”等网络资源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承担线上教学的老师们,各显神通、创新线上教学载体和方法,盯紧教学目标、强化师生互动,优化教学模式、打造活力课堂,努力做到教学内容按计划、教学要求不降低、教学环节不减少、教学质量不打折。同学们也乐于接受线上教学模式,能够体验到线上教学手段的精彩,对线上智慧课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真是教学相长,相得益彰。


【使命担当  守望相助】

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到所住社区报到,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全校教职工,密切关注乡村振兴所帮扶的对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手段对帮扶对象进行关怀慰问,切实做到应帮尽帮,确保群众困难能够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学校积极响应高新区管委会号召,向淮南双创海贝酒店隔离点捐赠了医用口罩、防护服、抽纸等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岁月静好  共待花开】

学校的疫情防控也让上级部门和各级领导牵挂着。4月2日市人社局杨春局长、4月4日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一执纪督导组组长、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燕分别到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师生健康监测、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以及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储备等情况,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并慰问了在校参加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的人员。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因为有人为你我负重前行,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要紧、最吃劲、最关键时期,淮南技工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将继续按照“思想认识要到位、校园防控要到位、应急处置要到位、思想工作要到位”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校园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统筹抓好线上教学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


让我们相约在美丽的校园,共待花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