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孝成在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上指出
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22-01-04 10:30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30日下午,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副市长程俊华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进一步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张孝成指出,保障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关系农民工家庭基本民生的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警惕岁末年初欠薪风险,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张孝成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新业态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全面摸清底数,坚持分类处置,强化全程监管,积极维权护权,注重宣传引导,加强应急处置,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要压实各方责任,构建联防联控格局,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落实严格惩戒措施,形成根治欠薪强大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