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我市驻泉州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双向服务硕果累累

发布日期:2021-10-15 09:02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泉州石狮市皖江红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在公开申报、实地查验和综合评价的基础上,被认定为淮南市首家市级驻外农民工综合服务站。近年来,该站积极为在福建泉州市的3.2万淮南籍务工人员提供双向服务硕果累累。

一是走出去,搭建输出劳动力对接和维权机制。收集就业岗位信息,协调组织技能培训、精准对接就业服务。与福建省国资委人才服务中心对接,促进农民工向技能型人才转变,分6批次向中核二三央企公司输送、培养技工195人。与当地人社部门对接就地就近就业,开展“点对点”服务,向部分企业引导输送240人。协调处理农民工权益保护、法律援助、工资清欠、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协助处置涉及皖籍农民工的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近一年服务站接到投诉维权法律服务咨询等约700起,同时协助开展预防诈骗宣传、卫生健康体检、新冠疫苗接种、全民核酸检测等活动,不断加强站点自身能力建设,提升综合服务效能。

二是引进来,架设招商引资和金融服务桥梁。积极走访调研多家企业,陪同我市相关机构等参观交流14次。与有意向到淮南投资的3家企业加强沟通交流,目前福建凯仕达智能穿戴有限公司、福建旭升教育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已签约落地我市,计划投资1.2亿,预计带动400人就业,创税约600万元。实地走访调研300多户皖籍在泉州的种植户、再生资源收购户及小微企业,为解决其资金需求,积极帮助联系相关金融机构办理发放信用贷款2560万元,直接帮扶39人创业、101户扩大生产规模。


春节期间积极走访慰问留守泉州淮南农民工


淮南市人社局调研考察驻泉州市农民工综合服务站


驻泉州市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开展技能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


驻泉州市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协助开展预防诈骗宣传活动


泉州市农民工综合服务站为皖籍农民工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维护秩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