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市城乡居保中心赴结对共建社区开展“关爱老人,情暖重阳”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08:51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 11日下午,淮南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赴锦里社区开展了“关爱老人,情暖重阳”敬老月主题活动。

下午3点,居保中心志愿者到达锦里社区后,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先开展了城乡居民保险参保政策宣传活动,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宣讲了参保的条件及意义,认真解答了老人们与参保相关的问题。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协助社区工作者组织为老人免费理发活动。对于能够获得理发师上门理发,老人家们十分高兴,纷纷自动搬起凳子排排坐,等待理发师按序理发。一位老人家津津乐道:“有点老味道!以前理发师挑个担子就在街口理发,又简单又便宜。”另一位腿脚不便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家竖起大拇指:“这可方便我们这种腿脚不好的了!希望以后常搞这种活动。”

“重阳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人们常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拜望长辈,感恩敬老。《孟子·梁惠王上》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构建和谐社会,离不开厚蕴敬老爱老孝老之道德风尚。志愿者们表示,重阳节是弘扬敬老爱老道德风气的重要节日,具有重要的意义,它提醒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发扬尊重老人、爱护老人的精神,在家孝顺父母长辈,积极承担赡养之责,在外热情帮助花甲之人,助推形成爱老敬老的社会风气,让老人们拥有幸福的晚年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