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我市全面完成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5 15:48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快推进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市人社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通过强化政策宣传、加强部门对接、督促参保登记等有效措施,确保退捕渔民应保尽保,切实保护退捕转产渔民合法权益,助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保护。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居保中心制定退捕渔民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环节,强化落实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建立退捕渔民专项台账,切实做到退捕渔民数据准、信息清、情况明,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

针对长期在外地务工退捕渔民,积极与农业渔业部门协调,采取“点对点”服务方式,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户,确保及时参保。在全市渔民参保登记后,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落实代缴资金。

截至目前,全市退捕渔民参保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全市符合参保条件的应参保人数共计1052人,参加城居保829人,参加企业保223人,参保率100%。落实代缴资金450.7万元,已全部为退捕渔民建立了个人账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