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淮南市人社局举行淮南电子创业券发行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17 14:53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12月16日上午,淮南市人社局在田家庵区安成经济开发区举行淮南电子创业券发行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祝应茂同志,田家庵区政府副区长孙涛同志,淮南市创业服务云平台的运营商——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部大区总监张圣志先生,淮南市创业服务云平台电子创业券第三方监理单位——浙江星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童培麟先生,安成园区企业代表及市人社局有关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县区人社局长等。

仪式共三项议程:一是田家庵区政府副区长孙涛同志致欢迎辞;二是由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祝应茂同志宣布淮南市电子创业券正式发行;三是大家共同见证小微企业在淮南市创业服务云平台上注册、领券、购买有关创业服务过程。

淮南市电子创业券是指财政资金通过淮南云平台发放、流转、兑现,用于支持淮南市内的个人及初创小微企业购买就业创业服务的电子有价凭证。它的成功发行,标志着我市新的一项创业扶持工作的启动。结合淮南实际,自今年12月起至明年12月一年内,我市将发行500万元淮南电子创业券。这次发行100万元,其中,个人电子券40万元,企业券60万元。通过在淮南创业服务云平台上领取创业券,购买创业服务方式来扶持淮南市的创客和初创小微企业。这是改革财政投入方式,实现资源有效对接,有利于创业者和初创小微企业的实事、好事,更是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发放、流转、兑现电子创业券,将进一步激发淮南市个人及初创小微企业的创业创新活力,提升全市创业服务工作水平和质量,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