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市人社局举办2020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14 15:23    作者:周燊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9日,市人社局成功举办2020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区70余名劳动保障监察员参会。

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市人社局特邀请淮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承军同志和市发改委财经和服务业科科长吴孝芹同志为劳动保障监察员授课。课上,顾承军同志围绕《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主题,结合依法行政的发展历程以及当下我市的新形势对依法行政工作做了进一步阐述;吴孝芹同志就《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构建新型执法监管》的主题对信用建设整体情况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市人社局重点工作、监察支队主要任务以及特色亮点工作探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劳动保障监察信用体系建设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监察一科科长佘云龙为劳动保障监察员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具体解读,对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做交流互动,增强了劳动保障监察员的业务能力。

为巩固培训效果,当天下午组织了培训班结业考试。通过系统的专题课讲授、学员间的互动交流以及严格的测试,学员收获颇多,为日后做好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