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我市全面开展社保征缴稽核工作加强稽核监管力度

发布日期:2020-12-14 09:16    作者:刘小虎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社会保险稽核办法》为依据,以社会保险费足额征收和参保职工人数的应保尽保为目标,运用实地稽核和书面稽核作为手段,加强社会保险费征缴的稽核监督力度,为我市社会保险各项业务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加强稽核工作力度。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稽核工作力度,切实规范用人单位社会保险缴费行为,开展了2020年度社会保险书面稽核和实地稽核工作。对全市参保单位申报缴费基数进行严格核定,以确保真实准确。把平时在缴费人数、缴费工资基数等方面存在问题的企业作为重点稽核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2020年度重点单位社会保险书面稽核工作,应稽核单位142家,实际报审稽核142家,审核通过142家。同时对部分参保单位进行实地稽核,2020年实地稽核人数约5085人,并针对稽核情况下达了通知书、整改意见书和告知书。二是规范稽核档案管理。为确保社保征缴稽核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市征缴中心按照《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规定(试行)》办法的规定,对稽核单位逐个建立稽核档案,将稽核单位的所有稽核资料都进行了分类归档造册,便于以后备查。三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市征缴中心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一起建立联合实地稽核制度,就防止基数申报不实、未能全员参保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建立部门配合联动机制,形成了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