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淮南市人社局召开“四进一促”暨就业创业和失业保险惠企政策进园区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08:45    作者:尚波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8日,淮南市人社局“四进一促”暨就业创业和失业保险惠企政策进园区政策宣讲会在经开区管委会召开,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就业促进科、失业保险和创业指导科、失业中心、公共就业人才管理服务中心、经开区社会发展局、经开区52家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各部门对相关惠企稳企政策进行了现场宣讲,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市人社局对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转岗转业培训、技能提升培训、援企稳岗以工代训、企业自主评价、技能人才摸底、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就业政策、创业担保贷款、创业云平台、失业保险待遇、失业保险费返还、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失业补助金、失业登记、2020年就业见习等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目前,经开区企业已享受如下优惠政策:一是为32家中小制造业、中小战略性新兴企业兑现一次性稳就业奖励补助资金226万元;二是为21家小微企业165人办理新增就业稳岗补贴16.5万元;三是返还企业失业保险补贴(稳岗补贴)1409万元;四是帮助国瑞药业有限公司申请奖补资金105.9万元;五是帮助园区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提供近1000余个就业岗位,为中小微企业减免6个月房租326.4万元,为15户企业担保融资6100万元;六是办理43笔政府贴息小额创业担保贷款805万。

此次政策宣讲会手把手的将人社部门的相关惠企稳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对企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