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我市2019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27 16:50    作者:刘明昌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6日,根据市委组织部公务员初任培训调学计划,市人社局干部培训中心经过精心组织实施,历时20天的我市2019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全市299名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公务员初任培训得到了市委组织部、 市人社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从课程设置、宪法宣誓、拓展训练及现场教学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

一、精心组织实施。为确保疫情防疫期间培训工作安全,保障培训质量,培训期间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建立了班主任24小时跟班制度,严格规范学员考勤,进一步提升培训的管理服务水平。

二、丰富的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课程内容设置丰富,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主义思想、新修订公务员法解读、依法行政与公务员行为规范、公务员廉洁从政、公务员心理健康与职业规划、军事设施保护法及生态环境保护等课程,同时为了提高学员公共消防安全意识,开展了公共消防现场演示教学,进行消防演练。

三、庄严的宪法宣誓。开班仪式上,在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相关领导的监督下,参训学员高举右手,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神圣的宪法宣誓。铮铮誓言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

四、体验式拓展训练。破冰分组、超音速团队、速度与激情等活力互动的体验式培训,创造了良好的沟通氛围,增强了学员之间的信任与理解,提高了共同工作的积极性和团队协作能力。

五、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为了给学员上好警示教育这堂课,新录用公务员来到上窑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学。通过活生生的案例,让学员深刻接受思想的教育和洗礼,时刻警醒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做忠诚、干净、担当、廉洁奉公的好干部。

六、座谈研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分组专题讨论。把学习所思、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活力。

七、收获的喜悦。鲜红的结业证书,沉甸甸的收获。初任培训的学习生活告一段落,带着领导的嘱托和收获的喜悦,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去,踏实工作,清白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