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送工资到家暖民心 农民工送锦旗表谢意

发布日期:2020-09-17 10:00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8月25日,网民通过新浪微博发帖称:淮南艺山南住宅室外工程项目施工单位拒不支付劳务费570万元(其中拖欠农民工工资180余万元),市领导作出重要批示。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第一时间深入现场调查,艺山南项目住宅室外工程施工单位与劳务分包单位工程款结算争议,导致部分农民工工资未发放,涉及56名农民工,工资120.8万元。经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主动协调,施工单位与劳务公司共同筹资,通过现场发放和网上转账方式陆续发放了45名重庆籍及四川籍农民工工资92.8万元。

因施工单位要求将工资实名发放到农民工本人,剩余的11名重庆籍农民工均已返乡,不愿意本人到淮领取工资。为尽快发放农民工工资,同时减少农民工的往返费用及务工损失,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及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陪同施工单位负责人远赴重庆,9月4日下午,工作人员在重庆现场将剩余的28万元工资发放到11名农民工手中。

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快速处置,及时解决欠薪问题,得到农民工的一致认可。9月7日,农民工代表将两面分别写有“持正义秉公执法、为民工讨薪维权”和“心系民工、秉公办事”字样的锦旗送到市农民工维权服务中心,感谢工作人员帮助他们讨回工资,对维权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