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做好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6 14:56    作者:陈晗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人社厅《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省社保局《关于全面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多措并举,确保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一是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为确保我市推广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工作稳妥推进,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主任任组长,各县区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任副组长,各县区社保经办机构工作副主任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日常事务。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宣传主题,通过印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告知书》和在人社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宣传社保卡功能与作用。让群众对社会保障卡的认识和用卡积极性,营造良好应用氛围。

三是加强督导调度,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召开各县区社保经办机构、社保卡合作银行座谈会,安排部署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工作,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到各县区督导调度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工作进展情况,了解群众在使用社保卡存在的问题,做好政策解释工作,消除群众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疑虑。

四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为及时、全面掌握我市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的情况,建立按月通报制度,定期对全市对应用社会保障卡的情况进行通报,全面推进我市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工作。

截止8月底,企业养老保险退休人员情况:截止2020年8月底,我市企业退休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金使用率53.76%,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退休人员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金使用率69.79%,提前完成省厅下达的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