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市人社局举办法治讲堂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06 08:24    作者:赵建巍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在市人社局落实到位。8月4日,根据市委依法治市办统一安排,市人社局邀请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淮南金天阳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全好律师开展法治讲堂暨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市人社局机关全体成员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共80余人到场参加。

杨全好律师以民法典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保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基本观念;民法典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民法典推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促进社会和谐有序的精神追求等方面做了说明,讲解了民法典的新增内容和热点问题,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深远价值,并结合与人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解析了民法典的亮点内容,以此突出说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立美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生活学习中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把学习民法典与依法办事紧密结合,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做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