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淮南市第四届优秀创业创新项目评选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07-22 16:10    作者:平怀浪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淮南市第四届优秀创业创新项目评选大赛是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暨第三届“赢在江淮”全省创业大赛淮南地区市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6月26日—7月2日,市人社局组织11名专家评委分两组,分别对初赛主体赛创新组、创业组、扶贫专项赛进行评审,评委专家从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项目的社会价值,项目的团队构成,项目的发展前景四个方面出发,对入选初赛的86个参赛项目进行了专业化评审,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终从86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了36个参赛项目参加市级决赛。此次大赛参赛项目数量较多,多于以往任何一届,项目内容各有特点,质量较高,初赛评委给予了高度评价。

7月12日,“淮南市第四届优秀创业创新项目评选大赛”决赛在淮南市人社局12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亲临大赛现场指导,分管领导向各位来宾、评委、选手们致辞。大赛现场紧张有序,选手们成熟自信,比赛过程十分精彩,选手们按照“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社会价值”为主要内容的6分钟路演和3分钟答辩,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充分展示了我市创业者的精神面貌和风采。项目路演结束,稍作休息,创新组和创业组的两位主评委作了精彩点评,在场参赛选手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经评委评审,来自大通区的安徽国升塑业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主体赛创业组一等奖、来自安徽理工大学的安徽钠感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主体赛创新组一等奖,来自寿县的安徽适客食品有限公司荣获创业扶贫专项赛一等奖。

这次创业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我市创业创新活动中的一件盛事,是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发我市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热情,展现青年人才创新创业风采的重要载体。通过大赛,进一步宣传创业政策、展示创业成果、弘扬创业精神,在全市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激励和引导更多的劳动者积极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