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第一届全市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21 15:20    作者:杨洁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8日至19日,由市人社局主办、安徽理工技师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全市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全市共39名技工院校教师报名参赛,比赛依次进行了教师教学设计和教学视频评审、说课与答辩评审,分综合一组和综合二组两组同步进行,涉及机械、电工电子、信息、交通、服务、财经商贸、工业综合与农业、文化艺术与综合、公共等9大类工种,第一次实现了技工院校教师在全市范围内大规模、全方位的交流比武。

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多次专题研究大赛筹备工作,要求将这次大赛作为落实技能强市工程、加强技工院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坚持高规格、高标准办赛,坚持与全省大赛紧密吻合、与一体化课改紧密融合、与技工院校改革发展密切结合,为全市广大技工院校教师队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钻研业务、交流经验、成长成才的平台,引导和激励广大技工院校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组织好本次大赛,特邀请10名省级专家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组织评委认真研究省级大赛的竞赛规则,科学制定大赛方案和技术文件,精心设计比赛命题,完善比赛规则,规范比赛程序。比赛期间,各位选手全心投入,努力拼搏,充分展示了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评委专家严格遵守大赛评审管理规则,公平公正评审,保证了比赛结果的客观、准确、公正;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团结合作,保证了大赛的顺利进行。本次大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突出,达到了提升技工教育质量、促进技工院校教师成长的目的。

经过两天赛程的角逐,综合一组和综合二组分别产生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并进行了现场颁奖,圆满完成了大赛的各项赛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