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市人社局王怀义局长在寿县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四查四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11:19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工作“四查四看”活动,5月27日,市人社局局长王怀义到寿县通过走访贫困户,与乡镇领导、村干部交流等方式,实地调研社保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王局长首先来到安丰塘镇柿园村村委会,与镇、村负责人及村人社工作协理员亲切交谈,听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工作介绍,了解基层工作人员日常业务和工作难点,询问村协理员相关待遇保障,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勉励基层工作人员务必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随后,王局长来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宋贵才、代树珍家中,实地查看了居住环境、生活饮食等情况。宋贵才介绍已享受到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政策、代树珍介绍已按规定领到养老金,还购置了农用电瓶车,生活蒸蒸日上,当看到他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时,王局长对他们的生活表示美好祝愿,同时对我县的社保扶贫落实情况予以肯定。

市人社局农保科主要负责同志、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随同参加走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