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2 17:27    作者:张纯红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我市召开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联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聂有侠主持会议,各县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区人社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促进城镇居民增收,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经济课题,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9%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建立体制机制,细化政策措施,搭建增收载体,拓宽增收渠道。

会议强调,一是各县区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促进增收工作,切实把“县区保市、季度保年”落到实处,共同推动我市城镇居民增收工作排名进位。二是继续优化收入分配,保障城镇居民工资适度增长。引导企业提高单位职工工资,优化收入分配方案,增加中低收入群体的工资性收入。三是进一步增强居民理财意识,提高理财水平,提高财产性收入在可支配收入中的比重。四是进一步做好调查员队伍管理工作,定期开展调查员业绩考核,拉开收入梯次。五是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做好城镇居民增收各项工作。克服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严峻形势,变压力为动力,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力争二季度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增速在全省3个资源型城市位居第一,在全省排名位次上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