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淮南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发布日期:2020-05-15 09:40    作者:佘云龙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1日上午,张孝成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并研究部署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等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一部用法治手段治理欠薪顽疾,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的行政法规。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学习宣传,迅速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活动,不断扩大法规的知晓度。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相应配套措施,全面压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政府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执法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条例》落实落地,有效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