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市人社局王怀义局长带头落实“千名人社干部进企业”、“五查五看”脱贫攻坚和社保扶贫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14 17:26    作者:陈宫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4日下午,市人社局王怀义局长赴结对帮扶的路岗村进企业,看农户,带头推进落实“千名人社干部进企业”和“五查五看”脱贫攻坚行动。

初夏时节,暖风拂面,万物勃发。王局长到村后,先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就村民参保情况和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在得知全村1068人参加养老保险,435人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其余有劳动力的村民大部分已在企业参保,社会保险制度正在稳步推进,覆盖面越来越大,王局长表示肯定。

随后,王局长又到村龙头企业淮南市淮矿水泥粉磨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职工工资和参保情况。王局长得知企业已正常生产,职工工资达每月4000元-7000元,稳定在岗的职工能正常参保,王局长点点头,告知企业可以向人社部门申请参保资金补贴。

按“五查五看”要求,王局长到贫困户孙自堂、王献泉、袁树枝家实地查看。3户贫困户住房都非常安全,王献泉、袁树枝家都换上了新的铝合金窗户,袁树枝家还换了新的大门,家庭环境都非常整洁,面貌焕然一新。全村所有贫困户都用上了干净的自来水,孙自堂家还安装了可加热的净水设备。3户的厕所都改造到位,王局长还亲自确认厕所通水情况。看到这些情况,王局长对近期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工作很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