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毛集实验区工委领导前往我局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15:03    作者:陈进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9日,毛集实验区工委书记胡林娜带领区扶贫办负责人一行,赴夏集镇路岗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胡书记一来到村部,就直接查看扶贫工作资料,不听汇报,直接问询重点工作。详细了解了近期开展的脱贫攻坚排查情况,针对区、镇、村三级如何调查统计、怎样交流反馈、当前贫困人员就业务工是否落实到位、危房鉴定排查情况、边缘户、监测户摸排情况、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按照新的文件精神,村级光伏发电收益如何分配等问题,村党总支书记袁绪贤一一做了回答,我局驻村工作队队长陈进同志做了补充,并代表工作队就培养后备力量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和我局支持开展的正在进行的修路工作做了简要汇报。胡书记提出了“提高认识,加强排查,全面整改,形成合力”的四点要求并表示:“在市人社局的帮扶支持下,全村的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群众幸福指数都在逐年提高,希望大家加倍努力,取得最后的胜利。”

随后,胡书记一行又来到左德兰、蒋传平家看望。仔细查阅了《扶贫手册》,查看了住房和饮水情况,问询了身体健康状况。当得知疫情期间,作为贫困户的左德兰还带头捐款,胡书记握着她的手说:“谢谢你在国家有难之时献爱心,在大灾面前,我们每个人的捐献也就是一滴水,但是有了这些水就能汇成大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