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为农民工讨薪暖人心 送锦旗赞人民公仆

发布日期:2020-03-30 15:01    作者:佘云龙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市农民工维权服务中心收到了两面锦旗,前来送锦旗的分别是一起欠薪案件的双方当事人。

“感谢为我们农民工讨要工资,你们辛苦了。” 3月24日,农民工代表将一面写着“情系农民工,微暖千万家”的锦旗送至市农民工维权服务中心,对工作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3月27日,包工头李某也送来“公平公正、司法为民”的锦旗,对维权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认可。

原来,2019年11月下旬,程永恒等农民工投诉反映我市高新区某在建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经立案调查,违法事实存在,2020年1月,该案件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春节后,疫情防控期间,市农民工维权服务中心未停止办案,工作人员多次电话联系公安机关,并督促劳务公司与包工头李某积极筹措资金,制作工资发放表,办理委托银行代发工资手续。经过办案人员的不懈努力,3月27日,程永恒等50名农民工通过银行打卡发放领取了被拖欠的495976元工资。

近年来,通过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劳动保障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形成打击恶意欠薪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