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退费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3-26 09:01    作者:张晓燕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帮助企业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市养老中心根据国家和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措施,及时将企业已经缴纳的2月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中符合减免的单位缴费部分退付给各参保单位。

由于此次退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退费工作及时完成,我中心按照分批退费、特事特办的原则,实行参保单位“免填表、免申请、零跑动”,全程免打扰,直接从缴费帐户上接收退费款项。在接收到征缴中心传递的经税务部门和征缴中心共同认定后的2月份应退费参保单位数据后,及时组织财务人员加班加点,积极与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和代理银行沟通协调,一方面保障资金及时到位,一方面保证代理银行能及时批量办理退费,确保在原定时间节点内完成退费任务,并会同税务部门做好退费对账工作,确保双方数据一致,及时将退费结果传递给参保单位,对参保单位有异议或退费不成功的,第一时间向税务部门进行反馈处理,确保实现应退尽退目标。

截止2020年3月16日,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退费共计2755户,退费金额3885余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促进了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