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微信群变调解室 仲裁服务在“指尖”

发布日期:2020-03-23 15:25    作者:杨雨露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淮南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通过微信群视频成功调解一起劳动争议案件。

王先生因用人单位在用工期间未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要求单位予以赔偿。为确保双方纠纷及时化解,市仲裁院努力排除疫情影响,探索案件调处新模式,经与当事人沟通后, 当事人双方均同意以线上方式进行调解。征得双方同意后,仲裁员利用微信群作为调解平台,主持了多轮视频沟通。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用人单位一次性支付王先生2.7万元,双方纠纷就此化解。调解结束后,当事人双方表达了对仲裁员的感谢。

此次通过微信群视频调解,市仲裁院做出的创新与尝试,既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和疫情扩散风险,又及时化解了纠纷,真正做到了仲裁服务“不打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