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局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一线报道

发布日期:2020-02-10 16:24    作者:陈进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在积极防控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的日子里,我局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结合村情,群策群力,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加强隔离,控制疫情,稳定了人心,保证了本村健康安全。

加强重点人群监控。2月4号,通过排查,发现我村赵郢孜有一村民曾和一名确诊病人有过接触,我们立即将其全家隔离,采取系列措施,接受医学观察;并将该自然庄全部封闭,以防扩散。同时安排包片干部和村医随时联系,随时向防疫指挥部汇报。直至目前,没有异常。按照时间推算,已超过20天了。但我们依然没有丝毫懈怠。

加大防控宣传力度。针对村民的恐慌情绪,每天通过广播宣传个人、家庭以及公共场所的防御知识和注意事项,反复告诫大家“车不动,人不动,不出门,不接触”是最好的防控方式。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使“不传谣,不信谣,管好自己,劝嘱亲友,相信政府,树立信心,战胜病毒”深入人心。

做好返城务工衔接。针对部分村民返城务工的要求,我们尽量劝其延缓,待疫情好转再行。对本人健康确实没有问题,用工企业有要求的,我们要求企业发出通知证明,再要求本人书写一份详细的书面返乡经过(包括什么时间返乡,途经哪里,坐的什么车,哪些人,有没有症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出具通行证,做好衔接。

截至2月10日,我村9名重点观察人员身体状况无恙,且均已超过16天了。目前全村无疑式病人,安定祥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