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一日办结!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撑起工伤保险保护伞

发布日期:2020-02-07 17:44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2月6日晚,市人社局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大通区城管局队员陈在华同志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治一线,因疲劳过度,陈在华同志于1月31日工作时身体突发胸闷、心悸,2月1日凌晨到医院治疗,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为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工伤保险权益,市人社局高度重视、连夜部署、主动介入,2月7日早晨与市城管局、大通区城管局取得联系,主动前往大通区城管局开展陈在华同志工伤认定相关工作,为陈在华同志的工伤认定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立办立结。2月7日下午15时20分,市人社局作出工伤认定结论,认定陈在华同志为工伤。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按照简化程序、快速办理、优先办理的工作原则,开辟工伤保险待遇支付绿色通道,及时办理工伤保险待遇支付手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