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两级联动做调解 化解矛盾促和谐

发布日期:2020-01-22 09:16    作者:杨雨露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巩固扩大长三角区域仲裁机构合作共建成果,维护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借鉴合作共建单位上海市奉贤区仲裁机构经验做法,于近期先后组织骨干仲裁员赴基层仲裁机构,两级联动,成功调解两起重大集体案件。

2020年1月,年关将近,市仲裁院先后接到寿县、大通区仲裁院电话反映,位于各自辖区内企业因生产经营问题 ,与大批员工就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等发生争议。由于涉及人数众多,双方分歧较大,工作人员经反复沟通协调处理无果,可能引发过激事件。市仲裁院在简要了解案情并经初步研判后,决定安排本院调解工作经验丰富的仲裁员分别赴基层现场指导调解工作,化解矛盾。在调解现场,两级仲裁机构共同耐心解答劳动者代表与企业争议的焦点问题,通过法律法规宣传、以案释法,引导劳资双方从对抗走向协商,最终握手言和,双方当事人对办案人员表示感谢。

总结以上工作经验,市仲裁院下一步将努力创新办案方法,探索多方联动,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