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毛集实验区着力推动“三公里”就业圈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18 15:58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毛集实验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稳就业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把服务居民就业、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作为重心工作来抓,积极探索创新公共就业服务新模式,扎实推进“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在居民小区醒目位置及宣传栏内张贴“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宣传资料,并通过线上网格群、微信群及线下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就业服务政策解读,让用人单位和群众对就业服务新举措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与有求职需求的个人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进行对接,“手把手教学”帮助他们关注微信小程序“社区快聘”、发布求职信息、岗位需求等,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建设,促进居民“家门口”就业。

截至11月17日,“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已累计访问数44305人次,求职者登记数183人,企业数量85家,岗位需求数711个。计划今年推进我区3个社区达到“三公里”就业圈充分就业社区标准,帮扶居民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目前,毛集镇中心社区在试点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工作中获得省良好等级,在全省330个获荣社区中排名第40位,在淮南市社区中排名第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