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寿县召开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08 09:10    作者:曹琛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7日上午,我县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既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进行再动员再布置,进一步厘清职责分工,明确任务清单。丁家全副县长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肯定了全县整治欠薪工作成效,2022年以来,我县将整治欠薪作为政治任务狠抓落实,有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有效打击了恶意欠薪违法行为,初步形成了“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的良好格局。 

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工程建设领域等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通过集中排查、集中接访、集中整改等专项行动措施,以强化行业监管、强化行裁联动、强化属地管理、强化司法协同为抓手,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实施集中整治。

会议强调,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能,规范工程发包行为、抓好施工过程监管,依法处置工程建设项目欠薪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以责任为导向,树立“全县一盘棋”的大局思维,采取有力举措,依法依规严惩欠薪行为。在对专项行动中查出的欠薪隐患矛盾,主管部门要能够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及时处置的同时能够举一反三,彻底化解风险。全年整治欠薪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领导组所有成员单位要以更加坚决地态度、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地举措,不遗余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