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打造名小吃,弘扬新徽菜

发布日期:2022-08-22 17:04    作者:刘高峰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上窑粗条馓子,也称“油果”、“油面条”。具有软、脆、焦、酥、香、鲜、咸、微甜等特点。它可直接食用,也可烩、涮。由于其食用方便,价廉质优,颇受群众喜爱,被评为“淮南十大地方名小吃”。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区特色小吃“上窑馓子”这一美食知名度,打造大通美食文化品牌,弘扬徽菜文化。大通区人社局深入开展“新徽菜”培育和宣传推广,利用各类媒体推介安徽特色美食(小吃)“上窑馓子”,宣传推广大通特色美食,不断深挖传承下来的特色小吃,以及特色小吃背后的文化故事,做好传承发扬,促进我区文旅消费。

在弘扬新徽菜的基础上,加大徽菜师傅培训力度,大通区人社局结合地域特色、饮食习俗等因素,梳理群众认可度高、就业创业带动性强、代表本地饮食文化特色的地方名特小吃品种“上窑馓子”,参与遴选认定徽菜师傅培训项目,开展徽菜师傅就业技能培训,引导更多劳动者从事徽菜餐饮服务,深入推介“上窑馓子”烹饪制作技能技艺,把“上窑馓子”打造成知名徽菜文化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