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副市长王启超一行到八公山区督导暖民心行动之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9 09:08    作者:朱迪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5日下午,副市长王启超及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新辉一行莅临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治东社区检查指导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工作,市就业促进科张仁宗科长、市就业人才中心赵艳主任、八公山区分管副区长陈福建、八公山区人社局局长及新庄孜街道负责人陪同。

人社局局长段丽莎向王启超市长等一行汇报了八公山区“三公里”就业圈的基本情况及正在开展的用工需求摸底等情况,通过资料发放等多渠道手段宣传让社区劳动者可以获取到三公里以内的经营实体用工和岗位需求,同时经营实体也可以满足自身用工需求,实现“招人才”与“找岗位”高效匹配。

在此次调研中,王启超充分肯定了“三公里”就业圈在促进就业创业中的积极作用,提出“三公里”就业圈就业服务是我区民生实事和暖民心行动的重要内容,要求让“三公里”就业圈试点社区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加快推广扩大,覆盖全区社区,在全区部署“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解决社区内小微企业招工难、招工渠道不畅、困难群体就业不充分、失业人员再就业难等问题,促进社区内居民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实现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

下一步,我区将加大“三公里”就业圈的推广力度,让更多的企业及居民受益,实现困难群体能就业,退休人员再就业,大学生返乡来就业,结合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暨社区三公里智慧就业试点工作,同步做好辖区用人单位招贤纳才和引导居民就地就近就业的“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