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2022年毛集人社局开展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18 15:23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促进我区人口就业,帮助农村闲赋劳动力增加就业机会,助推乡村振兴,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组织下,毛集镇组织大桥村村民在村委会开展为期5天的水产畜禽养殖(淮南麻黄鸡养殖)技术培训,培训由淮南市起航职业培训学校承办。

此次培训拟培训学员50名,共计40学时。由高级畜牧师王教长会长和任毅老师授课,以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从小鸡的孵化到成年鸡的饲养,从雏鸡的喂食喂水到疫苗的注射,实操课上任毅老师准备注射疫苗的专业工具,老师示范之后,学员也上来亲自体验。为了让学员更好的学习和运用饲养技术。课程结束后培训班给培训合格的学员每人发十只小鸡苗,用以加强培训后双方的交流、合作、延伸,使得这次培训不仅仅是单纯的理论知识学习。

通过培训班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就业能力、创业意识、激发他们的创业激情。同时,提高了村民的专业技能知识水平,更好的带动地方群众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