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凤台县开展“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暨“春风行动”招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25 10:52    作者:张明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推动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促进城乡群众充分就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凤台县人社局、凤台县总工会、凤台县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动发力,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强化就业帮扶长效机制为着力点,认真开展就业援助行动暨“春风行动”招聘活动。

针对不同群体劳动者的就业需求,县人社部门走访县内外各类用工企业55家,涉及制造、电子、餐饮、机械加工、建筑施工、商贸服务等30余个行业,开展座谈交流和就业促进政策宣讲,摸清企业用工底数,细化就业帮扶工作台账; 积极协调合肥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从格力电器(合肥)有限公司、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融捷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凤台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挖掘普工、财会、保安、文员、销售等适宜岗位3000个,供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再就业人员选择。

同时,落实工会四季送品牌之一的“春送岗位”的目标要求,坚持服务职工群众,努力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为困难职工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就业援助。2月14日,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举办“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2022年就业援助行动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以“人岗对接”为抓手,精准对接人才需求,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吸引260余名求职者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5人;并免费提供求职推荐、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就业见习、劳动维权等“一系列”就业服务,接受政策咨询123人次,发放就业创业宣传材料3000余份。

下一步,凤台县人社局、总工会将针对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日益增多的情况,加大重点扶持力度,加强跟踪服务,鼓励返乡人员把在外学到的经验和技术带回家乡,服务家乡发展,并继续以提高劳动者技能为重点,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提高职工和劳动者的素质,服务企业人才,助力企业节后的复工复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