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毛集实验区人社局召开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8 09:54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4日,毛集实验区人社局召开公益性岗位开发专题工作会议,各镇分管领导、镇扶贫办及区城投公司、景区管理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社局副局长陈峰就公益性岗位及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原则、开发范围、人员安置,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期限,申报程序和安置办法、考核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区扶贫办副主任曹东升就我区目前贫困人口就业情况和2020年做了对比,并就当前贫困户就业、系统录入信息不完善等问题,要求各乡镇扶贫办要与人社部门强化协调,相互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结合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做好就业扶贫各项工作,确保实现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最后,区人社局局长姜梅充分肯定各乡镇的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重视到位。要充分认清开展乡村公益性岗位调查摸底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落实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

二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落实到位。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积极为就业困难人员排忧解难,努力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同时要将目标任务再细化、量化到岗、细化到人,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三要强化工作作风,确保取得实效。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谋划,采取措施,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督查抓落实。并针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全面促进再就业工作更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