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潘集区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1-03-01 10:34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更好地满足春节后本地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需求,潘集区抓住当前农民工外出务工的大好时机,于2月25日(农历正月十四)上午,在潘集经济开发区(北区),举办了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取得了圆满效果。

一、着力前期宣传。发挥区政府网站、“潘集发布”等媒体受众面广的优势,广泛发布招聘会活动信息,重点面向有就业意愿的返乡农民工、退捕渔民、采煤沉陷区居民及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就业帮扶人群,精准推送短信,确保了活动现场人气。

二、强化人岗对接。邀请区内外50余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包装工、检验员、缝纫工、保安、驾驶员、会计等近400个职位2080个就业岗位供求职者挑选,设立政策咨询台,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份,吸引近千人前来咨询、求职应聘,经统计,现场投递简历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86人,企业和劳动者双方均表示满意。

三、做好后续服务。将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有重点地抓好企业跟踪服务、有组织地推动劳务输出,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促进求职者尽快上岗,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对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当好“服务员”,“线下+线上”相结合,持续做好信息宣传、发布、对接,使有用工需求企业都能得到招聘服务,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