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毛集实验区积极开展春节返乡人员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1-01-21 09:13    作者:马铁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新年伊始,区人社局充分利用春节前农民工返乡、农村劳动力集中农闲的有利时机,依托贫困劳动力信息统计,积极联系培训机构,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技能培训。

为在有限时间取得培训实效,培训内容主要选择适用性强、操作性易的烹调、家政、养老护理等技能,以返乡农民工和贫困家庭劳动力为重点对象,本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实践操作、交流座谈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充分调动参训人员学习积极性,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参训人员学有所获。

人社局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技能培训强素质、促就业、保民生的主导作用,围绕居民就业增收,加大技能培训和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因地制宜组织技能培训,积极落实培训政策,让全区农村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就业致富能力,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效,为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