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田家庵区召开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暨农民工欠薪案件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25 15:22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1日下午,孙涛副区长在区机关第九会议室主持召开田家庵区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暨农民工欠薪案件约谈会,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孙文支队长、市建管处姚永主任受邀全程参会指导。区治欠办、人社局、城建局、信访局、公检法机关,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以及全区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和省、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区冬季攻坚专项行动,随后,通报了欠薪案件进展情况,并邀请部分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动员会后,继续召开欠薪遗留案件专题约谈会,对5家欠薪项目的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进行约谈,要求其依次作出表态说明,限期整改,并按时足额将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

孙区长强调,元旦、春节临近,农民工工资支付即将进入高峰期,欠薪问题也将进入易发多发期。为做好根治农民工工资欠薪工作,一定要把党中央和省、市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明确工作任务,全面抓好落实,认真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完善长效机制,提升执法效能,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加大欠薪联合惩戒力度。三要完善工作举措,强化部门联动,切实落实责任,确保清欠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